導演田沁鑫(中)與主演殷桃(右)、李光潔(左)
  中新網北京1月21日電 (記者 應妮)田沁鑫導演的話劇《羅密歐與朱麗葉》21日首度向媒體開放排練,“我就想做出一部接中國地氣的《羅密歐與朱麗葉》”,她說。
  展示的開場約18分鐘的片段,拳頭、自行車、吉他、棒球、墨鏡等元素交錯出現,洋溢青春的荷爾蒙和初遇的情動,現代感十足。談及此次改編莎翁愛情經典,田沁鑫表示2014年是莎士比亞450周年誕辰,她準備琢磨出中國藝術家的思想,做一份“中國莎氏”《羅密歐與朱麗葉》的“魔幻蛋糕”,獻給莎翁及青春。
  “我就想做出一部接中國地氣的《羅密歐與朱麗葉》”,田沁鑫特別坦白地說,“《羅密歐與朱麗葉》環境設置極端,人物設置極端,情感設置極端,在三重極端的彼此交錯中,兩個孩子的青春在最燦爛的時期,殉情消散。形骸沒有了,‘愛情’永生了。《羅密歐與朱麗葉》真正的魅力,一定不是悲劇,不是遺憾,而是愛情的宣言和精神。我本人不太相信愛情,在寫劇本包括排戲的過程中,我看到了莎士比亞時代最難能寶貴的純粹愛情,這份純粹時刻震蕩著我,感動著我。”
  這個部被導演賦予“當代發展中的中國”但完全架空環境和空間的戲,人物關係雖明瞭,但劇中角色呈現卻仍是有趣的謎。僅田沁鑫21日不小心說了一句“神父還是個搖滾歌手”就被工作人員制止,“不能再劇透了”。
  曾與田沁鑫合作過《四世同堂》,特別希望能在田沁鑫這部新戲里過足戲癮的殷桃說,“田沁鑫導演能直接看到你的優缺點,一方面明確告訴你的問題是什麼,另一方面會變著法鼓勵你,告訴你連你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,作為演員的好,並希望你在臺上能演出來這個好。她的洞察力太可怕了。”
  而大學時因被《生死場》震撼,成為田沁鑫忠實粉絲的李光潔,則直言不諱對她的喜愛,稱“一直期待跟導演合作,終於等到這個機會,還是排莎士比亞的戲!她太瞭解演員,太懂戲,特別能夠讓演員最直接的,看到問題並找到解決的方法。”
  田沁鑫則認為兩名演員都比較符合劇中形象,點評稱“殷桃單純、仗義、有趣、長得好看,更重要的是在舞臺上極具爆發力,比較像朱麗葉;而羅密歐不是一個清麗型的男子,有點man,有點頹廢卻很單純,李光潔很符合。”
  這部由第42屆香港藝術節委約,中國國家話劇院、雲南無冕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話劇,將於2月28日在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全球首演。3月13至16日、18至22日,該劇則會亮相北京國話劇場。而廣州、深圳、上海等地的演出,目前已也排上日程。該劇2014年計劃將演出至少100場。(完)  (原標題:李光潔殷桃主演田沁鑫版《羅密歐與朱麗葉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b90ybji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